Monday, October 29, 2007

何謂敬拜?

昨天. 溫漢輝牧師被邀請到我們當中給我們講道.
他應該是第二次在我們當中吧!
在他講道時, 每個人都很專注地听.(雖然由於時間太長, 本人在最後的10分鐘開始覺得精神恍惚)
你可以想像他應該是一個非常有影響力的牧師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他的講題為 "敬拜的人生"

以下是他分享他跟一個非基督徒的談話.

先生: 你們的上帝為甚麼這麼喜歡人敬拜祂? 你們的上帝是不是自我膨脹?
牧師: 你喜歡看足球比賽嗎?
先生: 我非常喜歡看. 每當進球, 我就站起來大聲歡呼. 不只我在歡呼, 其他人也在歡呼.
牧師: 那位球員只不過進了一粒球, 你們就這樣替他歡呼. 為甚麼他這麼喜歡被你們歡呼呢?
先生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相同的, 為甚麼我們要敬拜我們的上帝?

(1) 因為祂是配得我們敬拜
(2) 我們替祂喜悅
(3) 我們感到榮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現今的基督徒很常會有以下的問題:

- 我們是否以正確的心態來敬拜祂? 我們是否知道我們在敬拜些甚麼? 我們是否acknowledge上帝 是造物主, 耶穌是救主? 如果有了這個knowledge, 我們就要act on it!
- 我們是否很自我?
- 我們是把信仰建立在感受上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權威=獨裁??

我們是否尊敬我們的上帝? 我們是否把上帝當成我們的朋友? 那我們自己就要在其中取個平衡點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真正的敬拜是上帝在操控, 我們回應. 而不是我們操控, 祂回應.
真正的敬拜是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. 在哪敬拜, 以甚麼模式來敬拜都不是重點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棒的一個信息. 本人獲益良多.

3 comments:

JungChe said...

有點後悔昨天沒去到... 知道溫牧師要來, 但是最後還是被魔鬼打敗了, 在家溫習... 想說要妳告訴我他說了些甚麼, 哈哈, 但妳寫出來了, 嘿嘿... 有補充的問題下次問妳吧~ 考試加油啊~

Elizabeth said...

好的. 好的. 詳細情形問我啦. 但是不要expect我會講解得很清楚. 你知道啦, 我不善於describe..哈哈哈哈哈....

BobbySunG said...

有做筆記哦.. 很好很好. 他就是3年前我們福音營的講員. 三位克萊頓崇拜的姊妹決志信主. 其中一位就是我們可愛的Julia哦.

我2個月前問了他, 昨天confirm了. 如果明年我們有福音營的話, 他會成為我們的講員. 好期待哦... 禱告中紀念吧...